治療急性胃腸炎有哪些有效的方法

相信大家對急性胃腸炎這種疾病並不陌生,這是雖然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但是不陌生不代表瞭解,想必大家也不知道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於是我就收集了一些關於這類疾病的文章,看完以後對這種疾病有了一個初步的瞭解,希望大家看了也有所幫助。

去除病因,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

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儘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產酸過多加重腹痛。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後少量飲水,多次飲入,不至於嘔出。

嘔吐腹瀉嚴重,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靜脈輸液治療,一般1.2天內很快恢復。

預防為主,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急性單純性胃炎要及時治療,愈後防止復發,以免轉為慢性胃炎,遷延不愈。

看了之後是不是覺得這個病並不是那麼可怕也並不會感覺很難治癒。其實這些病都是很正常的普通疾病,只要正確認識,用正確的方式方法處理,這一切都看起來沒有那麼的複雜。在我們生活中生病是很自然而然的,我們最好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及時發現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