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晚期化療有用嗎

乳腺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疾病。目前,由於某些因素導致這種疾病在我國的發病率逐漸上升。但是,這種乳腺癌疾病的發病病因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的。只知道有一些的因素可以誘發這種疾病。比如,遺傳因素,大氣汙染,個體乳房因素,長期接觸刺激性物質的工作,長期濫用雌激素類的藥物,內分泌紊亂等等都能誘發乳腺癌這種疾病。

1、乳腺癌這種疾病,一般多見於絕經前後的婦女。最近幾年根據臨床案例發現,乳腺癌這種疾病的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乳腺癌的患者越來越高年輕。所以,女性同志們一定引起重視,因為這種情況往往提示乳腺癌這種疾病的發病率上升。應該要採用一些預防措施。

2、乳腺癌這種疾病的患者,在發病的早期,一般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一般都是在體檢或者是無意中摸到乳房腫塊而發現的。乳房的腫塊,一般都是不能移動,按壓不會疼痛感,乳房面板凹凸不平等其他症狀。但是,因為乳房腫塊沒有疼痛,容易以為是乳腺增生。

3、如果是早期發現乳腺癌這種疾病的話,一般都是選擇手術治療這種治療方案的。因為,這種治療的效果還是可以的。並且,複發率也是比較低。但是,早期的乳腺癌都是比較不容易發現的。

注意事項:如果是乳腺癌晚期的患者,一般都是不會選擇手術治療的。因為癌細胞轉移或者是擴散,手術治療也是沒有用的,只會增加患者的痛苦。一般都是透過藥物治療或者是放射化療來減輕患者的痛苦以及增加患者的生命時間。建議患者採用放射化療,還是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