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是什麼病

紅斑狼瘡是什麼病,為什麼大家對紅斑狼瘡都恐之又恐呢紅斑狼瘡疾病很常見,由於很難確定引起紅斑狼瘡的病因,並且紅斑狼瘡的臨床表現也十分複雜,所以對紅斑狼瘡的診斷確認很難進行。那麼,紅斑狼瘡是什麼病。

紅斑狼瘡患者的表現有很多種,如紅斑皮疹,發熱,現象,血管炎,心臟損害,腎臟損害,腦損害等等。所以說,紅斑狼瘡對人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

最常見的紅斑狼瘡有兩種,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盤狀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有全身性的由內到外的各種症狀表現,系統性紅斑狼瘡是在紅斑狼瘡各型別中最為嚴重的一型。絕大多數患者發病時即有多系統損害表現,少數病人由其它型別的紅斑狼瘡發展而來。部分病人還同時伴有其它的結締組織病,如硬皮病、皮肌炎、乾燥綜合徵等,形成各種重疊綜合徵。系統性紅斑狼瘡臨床表現多樣,錯綜複雜,且多較嚴重,可由於狼瘡腎炎、狼瘡腦病及長期大量使用藥物的副作用而危及患者生命。

盤狀紅斑狼瘡皮疹好發於暴露部位,如顴部、鼻尖、鼻樑、鼻翼、唇部、頭部、頸部、上胸背部、上肢伸側、手背、指背、足跟等處。初起為一個或數個小圓形的紅色斑疹或丘疹,逐漸擴大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斑塊,疹色淡紅或暗紅色,可伴有毛細血管擴張,上覆鱗屑,剝去鱗屑下面有鱗狀角質栓,皮損邊界清楚略高起、中央萎縮略凹陷呈盤狀。20百分之至25百分之的患者可發生口腔損害,下唇、齒齦及頰粘膜較易受累。唇部受損時以下唇多見,常形成灰白色糜爛面或淺潰瘍。頭皮損害形成瘢痕可致永久性脫髮。本病日曬或勞累可加重。一般無全身症狀,少數可有輕度發熱、乏力和關節疼痛或肌肉疼痛等。病程慢性經過,很少自動消退,偶有繼發癌變,有5百分之的盤狀紅斑狼瘡可轉為系統性紅斑狼瘡。

一般來說,由於紅斑狼瘡病因不明,所以病人平時自我診斷也很關鍵,早發現問題才能早解決問題,這樣也便於醫生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