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鼻竇炎有哪些症狀表現炎是一種常見疾病,又名副鼻竇炎,可由細菌、中毒、過敏誘發生產生。瞭解鼻竇炎的直接方法是看它有什麼症狀。那麼鼻竇炎症狀表現有哪些進行了詳細列舉說明。

1、鼻竇炎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這使原有得症狀加重,出現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等。小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

2、鼻竇炎患者多可出現一側持續性、偶可發生雙側持續性鼻塞症狀。

3、鼻竇炎患者膿鼻涕增多且不易擤盡,如向後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時,刺激咽、喉粘膜,引起發庫、咳嗽和咳痰,甚至噁心。

4、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

5、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浙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

6、頭痛較輕,侷限於內眥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頭頂部,多蟲篩竇炎引起。

7、眼球深處疼痛,可放射到頭頂部,還出觀早晨輕、午後重的枕部頭痛,達可能是蝶竇炎。

8、慢性鼻竇炎除鼻塞、流涕、頭痛等症狀外,還有如下特點。

頭痛較輕,一般多屬悶痛、鈍痛。

嗅覺減退或消失。

休息、滴鼻藥、蒸汽吸入或鼻腔通氣引流後頭痛可減輕。

咳嗽、低頭、彎腰、用力時頭痛加重。

吸菸、飲酒、情緒激動時可加重頭痛。

有時可引起精神不振、易睏倦、頭昏、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