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除術後的飲食護理

膽囊息肉患者,在做了手術之後,這時候家屬應該在飲食上,給病人做相關的調理,儘量採用流食,或者是清淡的飲食,能有效的緩解手術給病人帶來的痛苦,針對病人的飲食情況,下面介紹文章就是,膽囊息肉除術後的飲食護理。

噁心、嘔吐。很多結石病人以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等消化道症狀為主,還以為是急性胃腸炎呢!在小診所輸液好幾天不見好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有尿結石。這是因為輸尿管與腸道有共同神經支配,結石引起輸尿管痙攣後胃腸道也會有反應。

1、術後應儘量少食或不食含脂肪高的食物。術後減少對脂肪的攝入量,如果攝入的食物中脂肪含量較多,會引起脂肪的消化不良並影響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經過一段時間後機體會逐漸適應和代償,這一過程需要2-3個月。在這一段適應的時間裡,對脂肪的攝入量要加以限制,尤其是1次不能吃含太多動物脂肪的食物。一般採用少吃多餐的辦法,一餐食量不宜過飽。

2、膽囊切除術後患者適宜食用哪些食物。術後患者適宜食用低脂半流食物,如各種粥類、麵條、豆腐、蛋清、去脂牛奶、低脂瘦肉、少纖維蔬菜和水果等,烹調食物的方法應當以燉、蒸、煮的方法為宜,並根據對食物的耐受情況,脂肪控制可以從每日20克過渡到每日40克,手術後經過一段時間適應之後,再逐漸放開對脂肪食物的攝取。

透過專家講解了一系列有關,膽囊息肉除術後的飲食護理的相關知識以後,還在做了手術之後,儘量地給病人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另外在烹調時候,少放一些鹽,不要給病人吃一些高脂肪的食品,多喝牛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