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最近一段時間經常聽人說起中耳炎疾病,但是人們對中耳炎這種病正確不瞭解,對中耳炎的治療知識掌握的也不是很瞭解,現在就先為大家講一講中耳炎疾病發生後都有哪些症狀。希望大家記住。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竇及乳突氣房)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特異性炎症太少見,如結核性中耳炎等。

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

中耳炎症狀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頭位前傾或偏向健側時,因積液離開蝸傳,聽力可暫時改善(變位性聽力改善)。積液粘稠時,聽力可不因頭位變動而改變。小兒常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而由家長領來就醫。如一耳患病,另耳聽力正常,可長期不被覺察,而於體檢時始被發現。

中耳炎症狀2、耳痛:急性者可有隱隱耳痛,常為患者的第一症狀,可為持續性,亦可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本病常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暫時減輕。

中耳炎症狀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徑感染。感冒後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現充血、腫脹,纖毛運動發生障礙,引起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桿菌等。

鼻涕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細菌,如果兩側鼻孔都捏住用力擤,則壓力迫使鼻涕向鼻後孔擠出,到達咽鼓管,引發中耳炎。

患上中耳炎疾病我們可定會讓疾病折磨一番,可是我們不能被疾病打到,我們首先要解決心理上的包袱,不著急,對治療疾病有信心,這樣做我們才能戰勝疾病。另外中耳炎疾病患者時一定要清淡這樣對疾病的康復也是很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