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有丙肝生的孩子會不會有

丙肝就是病毒性肝炎丙型,肝炎一般是傳染性肝炎,有五型,甲、乙、丙、丁、戊,丙型就是第三型肝炎。肝炎是在九幾年發現的,它是透過輸血叫體液性傳播的一種肝炎,最多見的是輸血,現在丙型肝炎已經有了治癒的辦法,所以丙型傳染性的肝炎,是可以治癒的。丙型肝炎也分急性的丙型肝炎和慢性的丙型肝炎。一般大多數情況都是慢性的丙型肝炎,慢性的丙型肝炎一般沒有特別的症狀,大多數都是透過體檢發現的,發現以後是可以完全治癒的。

丙型肝炎是一種傳染性的疾病,它傳播途徑主要有三種:一是血源傳播。第二個是母嬰傳播。第三是性途徑傳播。還有一些隱秘的傳播途徑,比如到不正規的場所去紋身、扎耳朵眼、紋眉,有的病人可能出現吸毒共用針頭、針具,少見的可能會共用牙具和剃鬚刀等,都有可能感染丙型肝炎病毒,所以大家一定要當心。

丙型肝炎目前沒有特效的疫苗進行注射。因此,知道傳播途徑之後,一定要避免上述三種接觸可能的傳播途徑,才能夠達到有效的預防措施,一定要避免輸注感染丙肝病毒的血液,不能與感染丙肝病毒的患者進行性接觸,同時感染了丙肝病毒的母親如果懷孕了,一定要到專科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懷孕生產,以免將病毒傳給他人。

丙肝病毒性肝炎是會透過輸血傳播,或者病人用到一些有丙肝病毒的血製品也會傳播的。而且我們知道因為抗-HCV的病毒其實存在視窗期,而且我們去做抗-HCV測試劑是具備有質量不穩定的時候,所以完全篩出HCV陽性病人。建議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個人清潔衛生,不要和患者一起使用生活用品,家裡人都可以一起到正規醫院打乙肝的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