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手術後又復發怎麼辦

腰間盤突出除非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不然還是不建議手術的,就像你所說的,手術之後還會復發,因為我們的骨頭是有再生功能的,及時將某處磨平,可能還會繼續生長出來。對於復發這個問題,首先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因為這是一個常態,那麼,腰間盤突出手術後又復發怎麼辦?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腰椎間盤突出屬於腰椎的退行性改變,術後存在復發的可能性。尤其是鄰近節段存在復發的可能性。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完善腰椎磁共振判斷突出的程度和節段,如果突出確實很嚴重,嚴格保守治療無效的可以考慮手術治療。根據具體的型別可以選擇微創方法比如椎間孔鏡,或者開放手術比如小開窗髓核拆除治療。術後注意保養,避免勞累重體力勞動減少復發機率。

2、腰間盤突出症在早期應採取保守治療的方式,可選用藥物治療、理療和針灸等方式。若患者經2周的保守治療效果不是十分理想,可採取微創介入治療方式。微創治療的方法具有較為顯著的多樣性,可根據患者的病情科學選擇手術方式。若經微創介入治療依然不能達到滿意的治療效果,應需考慮外科手術治療方式。椎間盤具有較強的功能性,手術方式對其功能性破壞較為明顯,所以應謹慎選擇外科手術治療方式。在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中,手術治療一般應用於患者的症狀已經對其正常的工作及生活產生較大影響或經保守治療未達到理想治療效果的患者。

3、手術治療可透過神經根拉鉤拉動頸椎內側,使患者腰椎復位。同時再透過椎弓根螺釘植入,可保證患者術後腰椎功能恢復效果。針對患者神經根壓迫較為嚴重的地區入路,可將手術直接作用於病灶部位。故手術治療方式對於患者腰椎復位的治療,效果確切。手術治療可保證患者腰椎穩定性。年輕患者患有腰椎碾盤突出,可此開窗手術治療。

腰間盤突出手術後又復發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間盤突出手術後又復發怎麼辦有所瞭解了,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