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失眠的8種方法

夜深人靜後,這個城市都安靜了許多了,奔波了一天後身心疲憊,大家一躺下就進入了香甜的夢鄉中。可是總有一部分人,極度睏倦,卻在床上輾轉反側如法入眠。失眠的症狀給人帶來了巨大的痛苦,以下八種方法可以幫助你告別失眠。

1、睡覺前先洗個澡,使身體放鬆,因為洗澡可以提高體溫,使人睏倦。睡前洗澡要養成習慣。

2、上床睡覺前要保持情緒穩定,不要胡思亂想,有事情可以留到明天討論。

3、可以飲一杯溫熱的牛奶。飲溫熱飲料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以使身體放鬆。

4、睡前1小時要遠離電視,因為電視螢幕閃爍的光線會使人神經興奮而影響睡眠。

5、請把憂慮暫時放在一邊,不要去想它,閉上眼睛靜靜入睡。

6、進行深呼吸,聽節奏緩慢和不會令人心情激動的音樂或歌曲,使混亂的心情隨著音樂節奏緩和下來。

7、讀一些容易拿起來、也容易放得下的書,讀一些容易理解的文章,如短篇故事、喜劇故事,或者你童年時喜歡的故事等。

8、睡不著覺時,請保持安靜,什麼事也不要做,以使精神集中起來,儘快入睡。

失眠的護理辦法。

針對病因進行護理:失眠只是病人自己覺察到的症狀,要警惕它可能掩蓋著的重要疾病。為此,護士必須重視病人的主訴,詢問是什麼情況下開始失眠的,失眠為什麼持續存在,以往是否治療及其效果如何,同時,還應配合醫生進行多方面的檢查和調查。因為失眠的原因可能在於精神疾病或軀體疾病。要針對發現的原因進行處理。如有人只要戒飲夜茶,失眠症便可自愈,有的人只要白天不睡,夜眠便立即改善。對於軀體疾病導致的失眠,要治療疾病本身。如深夜發作的潰瘍病疼痛,應於睡前吃點食物並服用止痛藥,心力衰竭引起的失眠,要積極處理心衰。而大量失眠患者的原因,在於心理因素或精神疾病,需要相應的心理護理或精神藥物治療。

以上這八個小方法,其實屬於失眠患者的自我調節。透過了解大家應該發現沒有一條是使用藥物來治療失眠的,這就是一種最健康的方法。對於失眠,不是很嚴重的情況,最好不要使用藥物,輕微的症狀一般透過調理是可以恢復健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