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病因

帕金森病病因通常所稱的震顫麻痺或帕金森病病是指原發性者,是一種慢性進行性腦變性病,至今病因尚不明,有認為與年齡老化,環境因素或家族遺傳因素有關,但真正的病因仍不清楚。帕金森病病因可大致分以下幾大類別:好大夫工作室功能神經外科石長青

1、年齡老化:帕金森病多發生於中老年以上的人群,美國A帕金森A稱年齡小於40歲便開始患病者為年輕的帕金森病病患者。

2、環境因素: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帕金森病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區差異,所以人們懷疑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質,損傷了大腦的神經元。

3、家族遺傳性:醫學家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現帕金森病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傾向,有帕金森病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一些。

4、遺傳易感性:儘管帕金森病病的發生與老化和環境毒素有關,但是並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與於同一環境的人,甚至同樣吸食大量MPTP的人都會出現帕金森病病。雖然帕金森病病患者也有家族集聚現象,但至今也沒有在散發的帕金森病病患者中找到明確的致病基因,說明帕金森病病的病因是多因素的。

5、繼發性患者病因:繼發性者又稱震顫麻痺綜合徵或帕金森病綜合徵,可因腦血管病、藥源性、中毒、腦炎、腦外傷、腦腫瘤和基底節鈣化等引起,還有少數震顫麻痺症狀則為某些神經系統變性病的部分表現,如可見於進行性核上性麻痺、原發性直立性低血壓等。

帕金森病藥物治療侷限性很強,且長期使用藥物會產生耐藥性。目前國際上帕金森病的治療除了藥物推崇神經調控治療,這是目前外科治療帕金森病病的首選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