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支氣管炎最佳方法

目前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很多城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汙染,也催生了多種疾病的高發。其中最為突出的當屬呼吸類疾病,由於人類的生存離不開呼吸,呼吸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像慢性支氣管炎這個隨時潛我們身邊的呼吸疾病,最是令人倍感無力。那麼治療支氣管炎最佳的方法有哪些呢?這就需要依據患者自身的病情來定,那麼支氣管炎在臨床上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呢。

1、咳嗽,長期、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在冬春季節發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

2、咳痰,一般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狀,晨起較多,常因粘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粘度增加,或呈黃色膿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劇咳而痰中帶血。

3、氣喘,當合並呼吸道感染時,由於細支氣管粘膜充血水腫,痰液阻塞及支氣管管腔狹窄,可以產生氣喘喘息,症狀。病人咽喉部在呼吸時發生喘鳴聲,肺部聽診時有哮鳴音。這種以喘息為突出表現的型別,臨床上稱之為喘息性支氣管炎,但其發作狀況又不像典型的支氣管哮喘。

4、反覆感染,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此時病人氣喘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且呈膿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肺部出現溼性音,查血白細胞計數增加等。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病人的病情惡化,必須予以充分重視。

治療支氣管炎最佳方法,不能下肯定的定論,因為不同的患者在病情方面都有差別,治療方式上勢必存在差異。建議患者在治療前弄清楚自身的病情型別和病情程度,在接受針對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