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溶脂瘦大腿美容技術 - 醫療美容

冷冻溶脂瘦大腿,是一种采用选择性和非侵入性方法,使局部脂肪减少的新技术,使用冷冻溶脂仪置的特殊传感器,定位被选定区域,进行选择性冷却,从而实现消除脂肪细胞而不损伤周围组织的目的。冷冻溶脂技术瘦大腿美容技术效果通常可长期维持。该方法无需吃药、无需麻醉、无需开刀、无创伤,手术操作简单,操作时间较短、恢复期较快,疼痛感较轻,并发症较少。

  • 标题:冷冻溶脂瘦大腿美容技术
  • 常用名:冷冻溶脂瘦大腿、冷冻瘦大腿、冷冻法瘦大腿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下肢-大腿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操作方式:冷冻
  • 疼痛感:无痛
  • 手术时长:6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3~6次一疗程,每次间隔1个月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1000~8000元/次
  • 恢复时间:1~3个月

適用人群

無全身性疾病的小面積、大腿侷限性脂肪堆積,尤其適用於體質量正常範圍內的大腿脂肪過多者。

禁忌人群

1、有冷球蛋白血癥病史患者。2、患有陣發性冷血紅蛋白尿、雷諾病、寒冷性蕁麻疹的患者。3、處於妊娠或月經期患者。4、存在末梢迴圈障礙、區域性瘢痕組織、廣泛溼疹或皮炎、面板感覺障礙或區域性存在傷口或感染的患者。5、術區相鄰區域內出血、明顯面板鬆弛的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不適輕微不適、紅斑、瘀青、感覺遲鈍等均為比較常見的併發症,多表現輕微且短暫,大多在2個月內,可在未用藥或治療的情況下自行恢復。2、其他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凍傷、脂肪異常增生、皮下感覺神經功能改變、運動神經損傷等併發症。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冷凍溶脂瘦大腿能消除或緩解腿部脂肪堆積的症狀而不損傷周圍組織,改善大腿線條,塑造腿部曲線美。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雖然此手術的手術效果持久,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若長期存在高糖、高脂肪和高熱量飲食習慣,且運動不足,可能導致區域性脂肪細胞增大,使大腿部失去曲線美。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0天~3天)護理方法:術後冰敷治療部位;治療後24小時內,不能水洗區域性;48小時內,不能熱水燙洗區域性和劇烈運動;治療後48小時內,不能喝咖啡和茶,可多喝白開水。2、適應期(4天~30天)護理方法:治療後,2~3周避免飲酒、宵夜等;治療後一週內,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酒、生蔥等)。3、效果顯現期(31天~90天)護理方法:保持適量的運動或多走路,合理飲食,加強鍛鍊。

術前注意

1、女性要避開經期、孕期、哺乳期。2、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3、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4、術前常規清潔。5、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6、手術部位近期進行過其他手術需提前與醫生溝通,必要時延期進行本次手術。

相關醫學知識

1、大腿美學健美的大腿是構成人體美的重要因素之一。股部的各肌群、皮下脂肪和面板是構成大腿健美的重要結構,而又以股四頭肌顯得尤為重要。股四頭肌健壯的輪廓直接影響大腿的外觀。健美的大腿的面板應是是色澤紅潤,光滑而富有彈性,具有清晰的肌膚輪廓。正常股部的上股圍應大於下股圍,男性的大腿比女性的粗,而女性大腿的脂肪厚度大於男性,大腿太粗、太細,均給人一種不和諧、不協調的感覺。2、冷凍溶脂機制目前,我們所知曉的冷凍融脂機制是在細胞水平上的細胞凋亡與吞噬作用引發的炎症反應。相對於其他組織(如面板)而言,脂肪組織對低溫條件更加敏感。在溫度低至脂肪細胞的耐受閾值時,尚未達到面板的低溫損傷閾值,因此,在一定的低溫條件下,脂肪細胞啟動凋亡程式死亡,面板則可以保持正常的組織狀態。之前脂肪細胞佔據的位置由纖維間隔替代。

優劣勢

1、優點(1)無需吃藥、無需麻醉、無需開刀、無創傷。(2)手術操作簡單,操作時間較短、恢復期較快。(3)疼痛感較輕,併發症較少。2、缺點(1)只適合區域性溶脂,不適用於全身減肥。(2)減脂效果不如吸脂好。(3)多次治療後才會有較明顯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