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溶解酶 - 醫療美容

玻尿酸溶解酶,即透明质酸酶,简称溶解酶,国产的药品名称为注射用玻璃酸酶,是各种能使玻尿酸产生低分子化作用的酶的总称,能将注射入人体内的玻尿酸溶解的物质,主要用来修复玻尿酸塑形失败。注射玻尿酸溶解酶的效果通常使可以长期维持。该方法可以矫正玻尿酸填充过度过量后的不完美效果,只要正规操作,一般不会有副作用的出现。

  • 标题:玻尿酸溶解酶
  • 其他名:注射用玻璃酸酶、透明质酸酶
  • 常用名:溶解酶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无恢复期

適用人群

1、對注射後效果不滿意者。2、玻尿酸填充過度過量後的不完美效果者。3、想在玻尿酸注射區域,填充其他物質者(如自體脂肪)。

禁忌人群

1、注射過肉毒素的部位48小時內,不能注射溶解酶,因為溶解酶會促使肉毒素嚴重擴散。2、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3、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4、眼部惡性腫瘤患者。5、皮試過敏者忌用,對蜂毒過敏者忌用,既往過敏體質者慎用。6、精神異常或心理障礙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腫脹個別患者在注射後會出現突發的腫脹現象。應立即就醫處理。2、其他少數患者有出現蕁麻疹或血管性水腫的可能。需及時就醫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玻尿酸溶解酶的效果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玻尿酸溶解酶可以矯正玻尿酸填充過度過量後的不完美效果。然而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溶解酶在與玻尿酸反應後,通常不會存在在人體內。而少數殘留的溶解酶,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被人體逐漸代謝,排除體外,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術後護理

1、輕微腫脹期(0天~3天)注射區域,會有輕微發紅、淤青等現象出現,為正常現象。注射後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注射當天針眼勿沾水、洗臉勿用過熱的水;注射第2天,輕輕按摩注射區域,以促進藥物均勻溶解。2、效果顯現期(4天~7天)效果顯現,注射區域的玻尿酸被溶解掉。建議一週內禁食海鮮、辛辣等刺激性食物。3、效果穩定期(8天~15天)若注射區域玻尿酸未完全溶解掉,可以待半個月至一個月後,進行再次溶解。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玻尿酸溶解酶注射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術前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溶解酶或麻醉藥物無過敏。3、注射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斯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注射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10、使用前建議做皮試(尤其是有過敏病史的患者)。

相關醫學知識

玻尿酸溶解酶,即透明質酸酶,簡稱溶解酶,國產的藥品名稱為注射用玻璃酸酶,是各種能使玻尿酸產生低分子化作用的酶的總稱,是能夠降低體內透明質酸的活性,從而提高組織中液體滲透能力的酶。更通俗地來講,就是能將注射入體內的玻尿酸溶解的酶,常被視為注射玻尿酸後出現不良反應的“解藥”。正因為有溶解酶的存在,玻尿酸才被視為當前最為安全的注射填充材料,可以被溶解,亦是玻尿酸相比注射用膠原蛋白的一大優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