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硬化能治好嗎

腦動脈硬化是否可以治好還得看具體的病情,如果說病情比較輕微,並沒有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經過科學規範的治療之後是可以治好的。但如果說病情已經加重,出現了明顯的臨床症狀,完全治好的可能性很小,但是隻要治療及時正確,就可以控制住病情。

腦動脈硬化是近些年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腦血管疾病,如果說發病後沒有及時的治療,就有可能會引起腦卒中或者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等急性腦迴圈障礙,嚴重影響到腦部健康,也會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那麼腦動脈硬化能治好嗎?
一、腦動脈硬化能治好嗎
1.病情輕微能治好

腦動脈硬化發病之後需要儘早的到醫院去治療,能否治好還需要看具體的病情。如果是在發病的早期就發現了它的存在,病情通常都是非常輕微的,並沒有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這個時候給予科學規範的治療,基本上是可以治好的。
2.病情嚴重無法治好
一般的腦動脈硬化在發現的時候病情就已經很嚴重了,各種臨床症狀也相繼出現,這種情況下是無法完全治好的。不過可以透過藥物或者是其他的方法來控制病情,只要治療的比較及時,而且方法也正確,大多數情況下病情都能夠得到控制,並且防止其進一步發展。
二、腦動脈硬化怎麼治療
1.一般治療

腦動脈硬化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必須要注意勞逸結合,儘量多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更不要熬夜。生活要有規律,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不過不要做劇烈的活動,還應該要放鬆心態,避免情緒激動。若是已經出現了痴呆或者是精神障礙等症狀,必須要加強生活上的護理。
2.飲食治療
一旦患上腦動脈硬化,必須要控制動物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比如說蛋黃、動物內臟以及肥肉等都不要吃,否則會使病情加重。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適量的直接海帶,這對於病情的改善有幫助。
3.藥物治療
腦動脈硬化最關鍵的還是要及時的用藥治療,可以服用擴張血管以及調節血脂的藥物,這些藥物能夠使血管的運動障礙得到緩解,使病情減輕。如果說出現了頸動脈粥樣硬化,可以適當的應用抗血小板藥,比如說阿司匹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