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疼怎麼回事兒

腳後跟疼痛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比如長時間走路,腳後跟過度疲勞會出現疼痛感;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比如患有跟骨骨刺、巨骨下關節炎、足底筋膜炎、跟骨骨突炎、跟骨後滑囊炎等疾病時,也都會引起腳後跟疼痛症狀。

腳後跟疼痛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常常會在早晨剛剛起床或者久坐突然站立時,腳後跟出現疼痛症狀。剛走路時疼痛加劇,走幾步路後疼痛有所緩解,但是長時間走路後疼痛又會加劇,這會對正常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腳後跟疼怎麼回事兒呢?
一、生理性原因導致腳後跟疼
足部要承擔全身的重量,如果長時間走路,就會讓腳後跟過度疲勞,這時候常常會出現腳後跟疼痛症狀,如果走路時穿的鞋子不合適,疼痛症狀會更加嚴重。如果能對腳後跟進行適度按摩,或者用熱水泡腳等,就可以緩解症狀。
二、病理性原因導致腳後跟疼
1.跟骨骨刺
老年人如果有腳後跟疼痛症狀,最好能去醫院做一個X片光片檢查,看看跟骨處是否有骨刺。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跟骨長時間受到摩擦、虧損,出現無菌炎症後引起的。因為腳後跟有骨刺,所以走路時就會有疼痛感。
2.巨骨下關節炎
如果曾經出現過跟骨骨折疾病,及時骨折已經癒合,也可能會誘發創傷性關節炎,此時也常常會在走路時出現腳後跟疼痛症狀,負重時疼痛會加重。
3.足底筋膜炎
這是導致腳後跟疼痛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出現這種疾病時,常常會在剛剛起床或者久坐站立時,腳後跟出現疼痛感,走幾步後疼痛症狀可以緩解,但是走路時間過長時疼痛又會加重。
4.跟骨骨突炎
這種疾病常常會發生在小男孩的身上,因為在發育過程中,沒有癒合的骨骺受到肌腱的牽拉,這時就會有腳後跟疼痛症狀。
5.跟骨後滑囊炎
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出現腳後跟疼痛時,要警惕這種疾病,因為長期穿高跟鞋,腳後跟長時間與皮鞋摩擦,出現損傷,會讓滑囊壁變得肥厚,並且充滿滑液,此時就會有腫脹、疼痛等症狀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