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硬皮病初期症狀

兒童硬皮病在面板區域性或瀰漫性較硬,感覺兒童面板硬的時候家長一定要注意。由於硬皮病多發生在免疫力低下的兒童身上,並且發展較慢,建議家長可以帶孩子去兒童醫院中就診,向醫生諮詢。如果覺得孩子的手指硬,關節發僵的話一定不要馬虎,這些症狀都需要警惕。

在生活中的硬皮病主要是兒童時期少見的一種慢性結締組織病。主要可分為侷限性硬皮病以及系統性硬化症兩種型別。但是有很多的家長對於孩子會患上這樣的疾病不是特別瞭解,同時對於其中會出現的一些症狀也不是特別清楚,那麼小兒硬皮病初期症狀都是什麼樣的?
1. 面板和粘膜:兒童面板損傷開始出現在手指和麵部,然後擴充套件到軀幹。經歷水腫期、硬化期、最後萎縮期。粘膜會變硬或收縮。
2. 雷諾現象:雷諾現象是約70%兒童的首發症狀,有時是硬皮病的唯一早期表現,是該病的典型症狀之一。
3.關節和肌肉:關節炎或關節痛,常見於指關節,由於缺血、骨溶解、吸收和指骨縮短而失去指墊。肌肉無力和萎縮。
4. 消化系統:食管受累引起吞嚥困難、反流性食管炎、吸收不良綜合徵等。
5. 肺:間質性肺炎、纖維化、通氣功能障礙。
6. 心臟:心臟增大、心力衰竭、心包炎、心律失常和肺動脈高壓是死亡的主要原因。
硬皮病的初期症狀因人而異,侷限性的硬皮病往往會在面板中看到紅斑,一般是無症狀的,以後慢慢發生腫脹,發生萎縮,所以一定要及早發現。
系統性硬皮病約佔95%,這些患者常先出現雷諾症狀,手遇冷時,緊張時,手指變白,然後變紫,再變紅,這稱為雷諾現象。有些患者在硬皮病前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都是第一次出現雷諾現象,所以要發現雷諾現象,要注意雷諾現象,它可能能夠發現早期硬皮病,早期治療。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不要盲目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