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新避孕藥 打一針避孕好幾年

美國一機構研發出一種男性用避孕藥,打一針可以管好幾年。有望改變現今只有女性服藥避孕的局面,從而改變人們在避孕問題上的觀念。

   美國一家醫療研究機構研發出一種男性用避孕藥,透過注射阻隔精子,打一針可以管好幾年。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這種男用避孕藥名為“輸精管膠”(Vasalgel),由帕薩默斯基金會研發,預計2018到2020年在美國上市,有望改變現今只有女性服藥避孕的局面,從而改變人們在避孕問題上的觀念。

據帕薩默斯基金會官網介紹,“輸精管膠”是一種長期有效、非荷爾蒙的避孕藥,其本質是一種聚合物。官網稱這款藥物的亮點是:“它就像是不用動手術的‘結紮’,但效果卻是可逆的。”

“輸精管膠”阻攔精子示意圖。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與“結紮”手術切除輸精管不同,“輸精管膠”的原理是把一種膠體注射入輸精管中,膠體阻隔精子,從而起到避孕效果。同時,已注射的男子若不再需要避孕時,只需要再次注射能夠溶解這種聚合物的藥劑即可。

此外,“輸精管膠”僅僅阻隔精子透過輸精管,其他體液依然可以透過。做過“結紮”的男子有時可能因內壓上升感到疼痛,而“輸精管膠”則能有效避免。“輸精管膠”對射精也沒有影響,注射過的男子依然可以正常射精,只是精液中不包含精子。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研究顯示,這種新藥品上市後,至少一半的男性願意使用。

打一針阻攔住精子。

帕薩默斯基金會官網資訊顯示,“輸精管膠”已在兔子身上做了12個月的試驗,結果喜人,而臨床試驗將在2015年或2016年展開。

如果“輸精管膠”成功上市,男子要避孕就有了除安全套以外的選擇。

《每日電訊報》認為,避孕從女子單獨承擔更多到男女雙方共同承擔,“輸精管膠”改變了以往的規則,有可能改變女性的一生。

【缺乏資金】

報道說,雖然有公益組織與有限的政府資金對“輸精管膠”專案進行資助,但專案所需資金還是不足。

帕薩默斯基金會官網的說法是,他們研發“輸精管膠”不是為了致富,藥品上市以後價格會讓大家買得起,但是要完成專案,還需要更多資金。基金會已經發起數輪集資,以使在非人類靈長類動物身上的試驗能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

官網還提到,這種長期有效的藥物比起一次性的女性避孕藥來說,並不賺錢,所以大型醫藥企業也沒有興趣投資,“所以,我們需要公眾的幫助,即使是5美元,或者是10美元也能幫我們完成臨床試驗前的一系列試驗。”

官網稱目前已經有2450名個人對這一專案進行了捐贈。

《每日電訊報》報道,除了“輸精管膠”外,在避孕藥物領域,還有非荷爾蒙類藥物正在研究中。如一款叫“Gendarussa”的藥物,它能阻止精子與卵子結合,還有一款美國藥物,能使精子喪失“遊動”能力。(記者楊舟,編輯李宏、胡若愚,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