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系統性紅斑狼瘡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預防是非常重要的,患者需要了解是否有家族史、還需要注意合理的用藥,患者是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配合醫生用藥,還需要注意避免陽光照射,患者需要觀察身體的情況,然後配合醫生做治療,注意面板的衛生和護理,防止情況更加的嚴重。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嚴重時可侵害五臟六腑功能,甚至引發精神障礙,近年來隨著全球專家對於臨床病例的研究,可分為盤狀紅斑狼瘡、亞急性面板型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深在性紅斑狼瘡、新生兒紅斑狼瘡、藥物性紅斑狼瘡。其中系統性紅斑狼瘡最為常見。那麼,如何預防系統性紅斑狼瘡?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用藥,用藥不能隨便的停、不能隨便的減,要找大夫,讓大夫根據情況決定怎麼樣調整用藥,其他的還有一些自己需要注意的也很重要,它其實是個紅斑狼瘡,包括所有的免疫病在內,包括紅斑狼瘡在內,這一類的疾病跟情緒、心情,還有勞累都有很大的關係。
有的時候即使用藥很規律,瘋狂的工作、加班、熬夜或者是情緒特別不穩定、心裡的波動特別的大,甚至有的人就是經常容易發怒或者是情緒持續出現沉浸在一種很悲傷的情緒裡邊,其實也是會導致疾病復發的。
大家要注意調整心情,飲食其實總體來說沒有特別多的規定,但是因為畢竟是一個慢性病的病人,當然要注意飲食的平衡、營養的均衡、合理的搭配等等,沒有特別的規定,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外界的其他的物理因素,比如很重要的提到一點就是光曬,因為紅斑狼瘡是會因為紫外線的照射有可能會損傷到面板,進一步的導致這個疾病的活動,所以紅斑狼瘡的病人就不要到陽關底下去暴曬,尤其是在高原或者海邊這種太陽容易直曬的地方,就是儘量注意防護。
還有一大類就是沒有得病的病人所預防的問題,不是所有的病人都會得紅斑狼瘡,而且紅斑狼瘡這個病,它是發病率相對很低的一個病,但是對於有家族史,就是有危險因素的這部分病人,要特別小心,如果是已經有了這個疾病的歷史,那麼就要自己關注這方面,如果已經有家屬是這方面的病了,可能就需要自己去到醫院查一查有沒有紅斑狼瘡相關的抗體,有沒有類似的檢查異常,起到預防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