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做夢遺精怎麼辦 有哪些解決方法

做夢遺精就是夢遺,屬於正常的一種生理現象,但是經常出現類似狀況的話,就要進行解決了。那麼,老是做夢遺精怎麼辦?

做夢遺精就是夢遺,屬於正常的一種生理現象,但是經常出現類似狀況的話,就要進行解決了。那麼,老是做夢遺精怎麼辦?

一、夢遺可以是性夢引發的結果,也可以是由被褥過暖,內褲過緊,衣被對陰莖刺激或陰莖受壓的結果。中醫文獻將"有夢而遺為夢遺,無夢而遺為遺精"的分類是區別夢遺和遺精的最早說法。夢遺前的性夢可能是很含糊的,有的夢遺後無法回憶性夢中的主要情節。也可能是很清楚的,有些人在清晨醒來時清楚地回憶起夢中所發生的事件。實際性夢是潛意識的反應,往往與幻想和經歷有著某種聯絡。夢遺有虛有實,有先實而後虛。病程日久以虛證為多見,或虛實夾雜。虛又分陽虛與陰虛。病位主要在腎,陽虛則精關不固,多由先天不足,自慰過頻,早婚,房事不節而致;腎陰虛,陰虛則火旺,精室被擾而遺精。可以選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和金鎖固精丸來調理,注意休息。多食一些具有補腎固精作用的食物,如牡蠣,胡桃肉,栗子,甲魚,文蛤,鴿蛋,豬腰等。

二、考慮和腎虛有關,建議注意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不要吃寒涼食物。每晚睡前可以喝一杯純牛奶。可以暫時不用藥物治療。

三、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有神經衰弱、白天過於勞累、精神緊張等,都可以出現了人體的做夢多和遺精,影響了正常的生活,所以需儘早積極的治療。需適當用些調節神經的藥物治療,如谷維素片和安神補腦液等治療,避免過於勞累,多休息為宜。

四、慮是神經衰弱症造成的。合理安排飲食起居,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久坐適當的活動等,養成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建議口服健腦補腎丸和谷維素治療。

經常夢遺對身體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如果平時存在這種情況的話,要積極地尋找原因進行解決,爭取能夠儘快獲得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