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根管治療無效怎麼辦

牙髓壞死根管治療無效的原因,是牙齒髮生了牙髓壞死,或者者已經併發了牙髓的鈣化,透過根管治療達不到清創的效果,所以會造成治療無效。現在可以透過運用顯微根管治療可以對鈣化的根管裡面或神經做到最好的清理。在手術後要注意飲食問題,口腔衛生工作要做好。

牙齒受外傷後,牙冠會有顏色的改變,通常先變成淡粉色,時間久了可能出現深淺不同的黃色或棕黃色。牙齒變色表示牙髓可能出現了病理的改變,比如外傷造成的牙髓出血,嚴重時會導致牙髓壞死,可以透過根管治療,那麼牙髓壞死根管治療無效怎麼辦?
根管治療是牙髓壞死的首選治療方法。對於牙髓壞死,根管治療不能無效,可能是由於牙髓壞死或鈣化,導致常規根管治療清創失敗,此時牙髓壞死根管治療或治療失敗。隨著技術的發展跟技術的進步,可以運用顯微根管治療,它也是根管治療一種,但是更精細,因為它利用的顯微鏡放大,並且利用超聲裝置,可以對鈣化的感染物質或者一些東西進行有效、精確的清理跟清潔,完全可以對鈣化的根管裡面或神經做到最好的清理,所以發現牙髓壞死後,可以透過顯微根管治療,這樣效果也會更好。
一般來講,臨床上絕大部分是能治療成功的,退一萬步講牙髓鈣化或者壞死,根管確實不通暢,還可以採用根管外科手術的方法把受感染的牙根截掉。只要患者能信任大夫,現在的醫療條件能利用各種技術,最大程度保留患牙。
顯微根管治療手術完成以後,患者要遵照醫囑,在一定時間以後方可進食,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保證修復體的粘結效果。避免進食過硬的食物以防止修復體或者牙體發生折裂。注意口腔衛生,除每天至少兩次刷牙以外,可配合使用牙線牙間隙刷等輔助維持口腔衛生。記住,良好的口腔習慣以及衛生習慣才是保證修復體使用長久的秘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