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腎綜合徵如何預防

心腎綜合徵是危害性極大的疾病,所以做好預防非常重要,要控制慢性心衰的進展和慢性腎衰的進展,要注意控制好飲食,要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另外對於腎病患者來說,可以透過某些心血管的藥物進行預防性治療。如果已經患有有比較嚴重的高血壓或者冠心病的人一定要定期檢查腎功能。

如今生活中各種疾病的發病率很高,所以為了有更好健康的身體,大家也都會做好體驗工作,發現身體有異常時,也可以及早發現進行治療,另外做好各種疾病的預防工作也非常重要,比如心腎綜合徵。那麼,心腎綜合徵如何預防?
心腎綜合徵的預防主要在於控制慢性心衰的進展和慢性腎衰的進展,在臨床上如果有繼發心腎綜合徵出現需要及時觀察有沒有心衰和腎衰的發生,避免進一步發展成比較重型的心腎綜合徵。心衰的病人平常需要注意休息,低鹽、低脂飲食,正常的進行抗心衰治療,腎衰的病人也需要注意休息,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以及腎衰的基礎的治療,做好這些治療,可以減少發生心腎綜合徵的可能性。
另外對於腎病患者來說,可以透過某些心血管的藥物進行預防性治療。因為即使腎臟能夠被血液透析,但仍然無法避免心肌梗死或腦卒中的發生。而普通的高血壓病人會出現心臟肥厚或者心臟增大從而影響到血壓,這時選用某一類降壓藥可以有效減少心臟的損害,保護心臟功能。這時就能很大程度上減少發生心腎綜合徵的機率。
如果已經患有比較嚴重的高血壓或者冠心病的人一定要定期檢查腎功能。同樣,如果已經患上腎炎,無論是早期的腎病綜合徵、腎小球腎炎還是腎盂腎炎,都應該定期檢測心臟功能。在治療時也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因為如果長時間的處於悲傷中,這樣不光身體會受到極大的影響,而且還會加重病情,容易引發其他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