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骨科常見疾病。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主要症狀表現就是腰痛。如果病情嚴重,還會引起患者出現腿部疼痛現象。讀音患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想要緩解這種疾病帶來的疼痛感,常見方法包括臥床休息、艾灸、避免久坐、洗熱水澡和吃藥等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會出現的一種疾病,在患病之後會對人體造成巨大的傷害,也會因此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最好可以重視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以免因為錯誤的調節導致身體備受傷害。那麼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怎麼辦?
儘量臥床休息
患有腰間盤突出出現疼痛時,要注意臥床休息,這樣可以緩解腰椎間盤突出帶來的疼痛。一般對於早期的患者,最好是臥床一個月。臥床休息儘量選擇平臥,最好選擇比較低的枕頭,對於脊椎的可以起到適當的放鬆作用,也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出現腿疼腿麻等現象。
艾灸緩解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一般主要是因為氣滯血瘀、經絡不通而引起的,而採用艾灸能夠很好的祛散寒邪、散結消腫,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出現的疼痛有著很好的緩解效果。
避免久坐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在患病期間主要不要長時間久坐,坐一會就要適當的起來活動一下,或者在座位的後面放一個硬枕,儘量讓腰部向前凸,這樣有助於緩解腰椎間盤突出。
熱水泡腳或泡澡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也可以採取用熱水泡腳或者泡熱水澡,這樣可以促進腿部以及身體的血液迴圈,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吃藥緩解
如果患有腰椎間盤突出比較嚴重的話,也可以選擇吃藥進行緩解,比如透過醫生建議服用止痛和消炎的藥物,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
注意飲食
如果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在生活中注意個人的飲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缺乏正確的飲食習慣很容易就會導致身體缺鈣,這個時候自然很難擁有良好的睡眠,而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也會不斷加重,所以在生活中積極的調節個人的飲食,多吃一些可以補充鈣質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