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不齊矯正最佳年齡

牙列不齊矯正應在患者乳牙全部換齊後進行正畸治療,最好的正畸治療年齡在12-15歲。如果超過15歲,也可以進行矯正,但因為此時頜骨發育較為穩定,骨骼較硬,矯正時間也較長。另外牙列不齊矯正的方法也比較多,可以透過普通正畸,隱形正畸,美容修復矯正等等不同的方式進行矯正。

牙齒不整齊的問題非常常見,因此有不少家長選擇給孩子進行牙齒矯正。牙齒矯正是一個相對漫長的過程,在進行矯正和矯正後,要注意做好各種準備的工作,同時也要了解矯正的最佳時間。那麼,牙列不齊矯正最佳年齡是什麼時候?
一般情況下,乳牙全部更換後應進行正畸治療,最好的正畸治療年齡在12-15歲。如果超過15歲,也可以這樣做,但風險會增加,因為下頜發育更穩定,骨骼更堅硬,矯正時間更長。臨床中,應結合患者的實際情況進行手術矯形,不能拘泥於年齡限制。
一、普通正畸
就是通常見到的鐵齒鋼牙的矯治方法,是用粘合劑粘在牙齒上的。病人不能自行拆卸及佩戴牙齒矯正器,只能由進行裝拆、調整加力。拔下正畸器後,應戴上固位器一段時間,鞏固正畸成果,防止復發。
二、隱形正畸
隱形牙套是一種透明的隱形牙齒矯正器,在新型計算機技術的幫助下為患者量身定製。採用三維成像技術設計整個治療方案。這種器具沒有常規器具使用的支架和鋼絲,可以自行拆卸佩帶。既想做正畸又怕影響美觀的需要,可以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完成正畸。
三、美容修復矯正
美容修復牙齒矯正技術主要是採用不同的技術手段、不同的材料改變牙齒顏色、牙齒形態、牙齒排列,不但使牙齒更美觀,而且使牙齒與臉型、唇形、膚色更協調,使人更美麗。美容修復牙齒矯正技術的特點明顯,主要是美牙不拔牙,沒有痛感,時間短,牙齒堅固,多年後牙齦不會出現黑線等優點,遠遠由於烤瓷牙技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