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胃脹氣

如果患者在吃飯之後經常出現胃脹氣的症狀,必定也會覺得有些擔心。其實這類情況的出現有著眾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進食速度比較快所造成,也可能是因為喝水比較少,除此之外飲食過於油膩,飲食不夠衛生,也會造成明顯的影響,所以平時就應該注意。

在生活中其實有不少人都會出現胃脹氣的情況,在吃飯前或者是吃飯後都有明顯的氣體排出,這是因為腸胃中的食物對於胃病所產生的一種壓力,並且在過度發酵之後也會產生氣體,此時就會出現明顯的上腹部脹氣等現象,那麼為什麼會胃脹氣呢?
一、吃過多產氣食物
紅薯又或者是豆類,在攝入之後也會導致腸道細菌逐漸分解食物,此時也會產生過多的氣體,最終就會出現明顯的胃脹氣。
二、進食速度太快
有些人在吃飯時速度比較快,這導致食物根本沒有充分的咀嚼,而口腔內的唾液本身就具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在和食物充分消化後能夠有效幫助消化,但是如果攝入食物的速度比較快,就會導致腸胃不適,相反每天攝入食物比較慢,也不會出現這類的情況。
三、喝水太少
如果身體沒有攝入所需要的水分,也會造成便秘的情況,人體本身就需要每天排便,如此才能夠擁有健康的胃腸道,如果喝的水太少,就沒有辦法促進腸胃的蠕動,也無法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時間一長也會出現明顯的便秘現象。
四、飲食過於油膩
人體的腸道本身會擁有健康的菌群,如此才能夠維持腸道的健康,而如果經常性攝入一些比較油膩的食物,也會導致胃腸道根本就無法正常的消化,最終就會引發腸胃疾病。
五、飲食不夠衛生
有不少人總喜歡街邊的美食,這些食物雖然口感很不錯,往往衛生狀況無法得到保證,在上面也會附著一些有害菌,在人體攝入之後就會無形的在腸道內堆積一些毒素,最終會導致明顯的腹瀉,引起腹部脹痛等現象,也可能會造成急性胃腸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