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甲狀腺炎應該怎麼治療

橋本氏病是一種器官特異性自身免疫病,這種疾病的治療本身上面都是有一定難度的,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上面最為主要的就是先進行抗感染的治療,先使用藥物進行治療,常見的就是甲狀腺激素製劑,伴有甲亢的患者,要使用抗甲狀腺藥物,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是要透過手術方法來進行治療的。

橋本氏甲狀腺炎就是俗稱的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屬於是一種抗原體自身免疫的一種疾病,這型別的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少見的,但是,近幾年這種疾病的發病率高了起來,一般以30-50歲的女性為高發人群,對於此病的治療方法,我們應該早些掌握。那麼,橋本甲狀腺炎應該怎麼治療?
一、甲狀腺激素製劑
甲狀腺功能正常或低下時,可用甲狀腺製劑,效果良好。每日可服甲狀腺片80~160mg。或L-甲狀腺素0.2~0.4mg,具體劑量應根據甲狀腺功能,甲狀腺腫大程度,患者年齡及心血管系統壯況而定。一般在用藥2~4周後,症狀可改善,甲狀腺縮小,此時可適當減少劑量,維持1~2年,甚至更長。
二、抗甲狀腺藥
如果伴有甲亢,可適當使用抗甲狀腺藥,劑量不應太大,應監測甲狀腺功能,根據及時調整或停藥。 另外,根據甲狀腺功能亢程序度,可加適量甲狀腺片以改善甲狀腺腫和壓迫症狀。
三、腎上腺皮質激素
對於甲狀腺腫明顯,壓迫症狀明顯,病情進展迅速的患者,可考慮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以便在短時間內獲得較好的療效。 強的松每天可使用30mg,達到效果後可減少。 一般用藥時間為1-2個月,病情穩定後可使用甲狀腺片進行維護。
四、手術治療
若治療無效,則應重新審定診斷,除外甲狀腺瘤或淋巴瘤,必要時可採用手術治療。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關於橋本甲狀腺炎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到患者,並且也奉勸患者,此病是屬於一種慢性病,在治療時,患者一旦發現,要積極的進行治療,以免使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