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夾層破裂怎麼辦

當出現主動脈夾層破裂時,可以進行補血、補液、營養支援等對症治療;如果是降主動脈出現夾層破裂,可以選擇藥物治療;如果是升主動脈或主動脈弓出現破裂,可以進行支架植入手術、外科手術等。

主動脈夾層破裂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起病非常急,病情進展特別快,致死率非常高,有些患者可能還沒有送到醫院就會死亡。所以一旦發現有主動脈夾層破裂的問題,應該及時就醫,挽救患者的生命。那麼,出現了主動脈夾層破裂怎麼辦呢?
一、對症治療主動脈夾層破裂
當出現主動脈夾層破裂時,患者常常會有臉色蒼白、大汗淋漓、面板溼冷等表現,因為失血過多可能會出現休克。此時應該根據患者的生命體徵,及時的進行補血、補液、營養支援等對症治療,隨時做好氣管插管、呼吸機等輔助呼吸的準備,挽救患者的生命。
二、藥物治療主動脈夾層破裂
出現主動脈夾層破裂症狀時,應該及時進行相關檢查,如果確診患者破裂的區域僅僅是降主動脈,並且沒有其他的併發症,一般可以選擇藥物治療,先不必進行手術治療。比如可以應用普奈洛爾、硝普鈉等藥物促使血壓降低,緩解疼痛;疼痛減輕後,可以應用硝苯地平、卡託普利等維持血壓。
三、手術治療主動脈夾層破裂
1、支架植入手術
出現主動脈夾層破裂時,經過檢查發現破裂區域在升主動脈區,或者在主動脈弓部,此時病情非常兇險,治療不及時就可能會導致死亡,所以需要及時採取手術治療。手術方法首選支架植入手術,這對患者的創傷比較小,恢復比較快。
2、外科手術
如果患者出現了主動脈夾層破裂,患者的生命體徵還可以耐受手術,需要及時進行手術,防止主動脈夾層進一步破裂。如果患者不能進行支架植入手術,只能選擇外科手術治療,進行人工血管置換術和改良支架象鼻手術,雖然創傷比較大,但是可以控制病情,降低死亡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