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酚麻美幹混懸劑怎麼用

氨酚麻美幹混懸劑是一種常用的感冒藥物,裡面的主要成分是對乙醯氨基酚以及鹽酸偽麻黃鹼。對乙醯氨基酚是一種解熱鎮痛藥,能夠退低燒、緩解頭痛、四肢痠痛等不適症狀。鹽酸偽麻黃鹼能夠促進黏膜腺體分泌減少,可以起到緩解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的症狀,需要根據症狀以及年齡和體重來定具體用法。

臨床上藥物的種類是多種多樣的,氨酚麻美幹混懸劑也是其中一種,氨酚麻美幹混懸劑在生活中的應用還是比較廣泛的,但任何藥物在使用的時候都需要謹慎,一定要結合自己的病情而定。很多人想要知道氨酚麻美幹混懸劑怎麼用?
氨酚麻美幹混懸劑為複方製劑,每包含對乙醯氨基酚80毫克、鹽酸偽麻黃鹼7.5毫克、無水氫溴酸右美沙芬2.5毫克。輔料為山嵛酸甘油酯、蔗糖、羧甲基纖維素鈉、聚維酮K90、硬脂酸鎂、桔子香精、檸檬黃。
氨酚麻美幹混懸劑並不是抗生素藥品,但是也具有一定的消炎止痛的作用,如果出現了明顯的咳嗽和身體不適的症狀,可以選擇這種方法來進行治療,患者要有一個好的生活規律,應該注意身體保暖。
本品中對乙醯氨基酚透過對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產生解熱作用;鹽酸偽麻黃鹼能選擇性收縮血管,消除鼻咽部黏膜充血、腫脹,減輕鼻塞症狀;氫溴酸右美沙芬對延髄咳嗽中樞有直接作用,能抑制咳嗽反應,無成癮性。與其他解熱鎮痛藥同用,可增加腎毒性的危險。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運動員慎用,運動員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如果症狀在3到7天后仍未消失,請諮詢醫生或藥劑師。服用本品時,請勿飲用酒精或酒精飲料。請勿同時服用與本品類似的感冒藥。吃藥期間,不準駕駛飛機、車輛、船舶,從事高空作業、機械作業和精密儀器操作。心臟病、高血壓、甲狀腺疾病、糖尿病、抑鬱症和哮喘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