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包炎是怎麼回事

急性心包炎是因為很多的原因引起的心包髒層和壁層的急性炎症。發病時會出現心前區疼痛,心臟壓塞後會出現面色蒼白、煩躁不安,另外也會導致全身都出現不同的症狀,比如發熱、心悸、出汗等等,需要及時治療,治療時要注意檢視病因,及時的解除心臟壓塞,另外還要控制好情緒,促進恢復。

生活中很多的人會因為一些疾病非常困擾,常見的疾病,感冒發熱等等,自己可以應對,但是對於一些自己不瞭解的疾病,卻是著急還擔心,比如急性心包炎。是危害性非常大的一種疾病。那麼,急性心包炎是怎麼回事?
急性心包炎指的是各種原因引起的心包髒層和壁層的急性炎症,臨床特徵包括胸痛、心包摩擦音和一系列異常心電圖變化。心包是包繞在心臟外面的兩層的囊性結構,包括靠近心臟的由漿膜組成的髒層,以及靠近胸壁的由纖維膜組成的壁層,兩層結構中間有一個腔隙,稱為心包腔,正常情況下里面有二三十毫升液體,起到潤滑作用。
心包炎可由多種致病因子所引起,常是全身性疾患的組成部分,或由鄰近組織的炎症蔓延而成。會出現很多的異常。
1、心前區疼痛
常於體位改變、深呼吸、咳嗽、吞嚥、臥位尤其當抬腿或左側臥位時加劇,坐著或向前傾時疼痛會減輕。疼痛通常侷限於胸骨後區或心臟前區,可發展至背部、左肩、頸部或上腹部,偶爾可輻射至下頜、左前臂和手,會導致正常的生活受到極大的影響。
2、心臟壓塞的症狀
心臟壓塞時會引起呼吸困難、面色蒼白、煩躁不安、發紺、乏力、上腹部疼痛、水腫、甚至休克。
3、全身症狀
心包炎本身亦可引起畏寒、發熱、心悸、出汗、乏力等症狀,與原發疾病的症狀常難以區分。
急性心包炎的治療包括原發疾病的病因、減輕心臟壓力和對症治療。在治療過程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這樣會影響身體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