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有哪些常見的病因

  任何疾病的出現都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更何況老年痴呆這麼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會給患者帶來不可預見的傷害,老年痴呆是老年人比較常見又十分嚴重的精神科疾病,老年痴呆嚴重會連自己以及家人都不認得,所以瞭解老年痴呆的病因及時的讓自己家裡的老年人做好預防工作,遠離老年痴呆,那老年痴呆的常見病因有哪些?

  老年痴呆的病因介紹:

  1、代謝性疾病:一些代謝性疾病影響腦的功能,造成痴呆,如粘液水腫,甲狀旁腺功能亢進或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肝豆狀核變性,尿毒症,慢性肝功能不全等都是常見的痴呆的病因。

  2、顱內感染:是常見的痴呆的病因。顱內感染導致腦實質及腦功能改變,導致痴呆,如各種腦炎,神經梅毒,各種腦膜炎,庫魯病等。

  3、顱內佔位性病變:腫瘤、硬膜下血腫可致結構及腦功能改變,也是常見的痴呆的病因。

  4、腦變性病:某些皮質、皮質下疾病可引起痴呆,常見痴呆的病因有阿爾茨海默病,匹克氏病,Huntington’s病,Parkinson’s病,肝豆狀核變性,皮質-紋狀體-脊髓聯合變性等。

  5、腦血管病:不同部位的腦血管疾病可引起痴呆,如多發梗塞性痴呆,頸動脈閉塞、皮層下動脈硬化性腦病,血栓性血管炎等都是痴呆的病因。

  瞭解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能幫助我們有些的預防老年痴呆的預防,關於“老年痴呆的常見病因有哪些”小編就簡單的介紹到這裡,瞭解老年痴呆的病因後希望廣大朋友們在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同時做好早期發現診斷,早期治療,這樣使患者能夠得到更好的緩解,幫助患者有效的改善老年痴呆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