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白血病能治癒嗎

淋巴瘤白血病有一定的表現性,會出現淋巴結進行性腫大、肝脾腫大,偶爾有巨脾的症狀。隨時病情的不斷加劇,縱隔淋巴結腫大得比較嚴重的時候,還會有上腔靜脈壓迫症的併發情形出現。對於淋巴瘤白血病的患者,長期下來,貧血會進一步地加劇,甚至是面板黏膜的出血,發熱。逐漸地,身體上的各項系統器官也是會受到了比較大的影響。

淋巴瘤白血病根據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還不能夠完全治癒,但是可以透過用藥等治療手段來緩解病痛,為患者延長生命時間。淋巴瘤白血病有的人會選擇進行LCL的治療,但是這種治療還是比較困難,預後的效果也是比較差。雖然目前治療的有效率能夠達到70%~85%,想要達到長期生存的效果還是比較難。

LCL的預後和治療強度顯著相關,患者應該要採用較強的治療方案,如果對於一些有經濟條件的患者,可以進行造血幹細胞的移植治療,經過治療之後能夠明顯改善預後的症狀。

目前,淋巴瘤白血病的病因還不是很明確,為了有效進行預防,患者也是要儘可能地減少感染,避免接觸到一些放射性的有害物質。可以適當進行體育鍛煉的活動,幫助增強體質,從而提高身體免疫力。減少感染,甚至是發熱等的併發症,患者要放鬆心情,勇敢面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