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手術後遺症該怎麼治療

  發生了疝氣疾病的現象在我們的身邊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吧,疝氣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身體造成了一定的危害性的,為此我們對於這個疾病的發生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那麼疝氣手術後遺症該怎麼治療呢?

  疝氣,即人體內某個臟器或組織離開其正常解剖位置,透過先天或後天形成的薄弱點、缺損或孔隙進入另一部位。常見的疝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腹壁疝多由於咳嗽、噴嚏、用力過度、腹部肥胖、用力排便、妊娠、小兒過度啼哭、老年腹壁強度退行性變等原因引起腹內壓增高,迫使腹腔內的遊離臟器如:小腸、盲腸、大網膜、膀胱、卵巢、輸卵管等臟器透過人體正常的或不正常的薄弱點或缺損、孔隙進入另一部位。

 疝氣手術後遺症該怎麼治療呢

  小兒疝氣多由於先天發育不良或長期便秘、咳嗽等引起,因此要注意防止孩子便秘、哭鬧、及咳嗽,以免加重症狀,所以容易引起便秘、脹氣等症狀的食物也要忌口。手術後注意什麼--要少吃最好是不吃辛辣、刺激等的食物,比如辣椒等。點此輸入方法或步驟

  由於小兒疝氣不能自愈的特點,所以一般患小兒疝氣後最好及早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創傷小,患兒基本沒有很大的痛苦,對飲食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操作不當的話容易出現傷口感染等後遺症。去正規醫院及時治療也會很快康復。

  小兒疝氣手術後的飲食護理也很重要,可多吃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胡蘿蔔、西紅柿、魚油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

 疝氣手術有哪些後遺症啊

  1、如果是三五歲的小男孩,因為身體正處於極速發育的階段,身體裡面各個器官組織非常的稚嫩,都還沒有形成系統的防禦功能,而且手術的部位又比較特殊,還要避開睪丸、精索和輸精管,稍一不注意這些器官就被傷到,生殖系統發育不完善,容易造成不育症。

  2、由於小孩子不是很能理解配合手術的重要性,所以做麻醉也是一個麻煩的事情。做疝氣手術的時候小孩子是要全身麻醉的,這個麻醉藥的量要求非常的精確,如果多了,會影響他的中樞神經系統,有可能智力發育受阻;要是量少了,影響到手術的施行,還會加大復發的機率。

  3、做完手術以後,是要求靜養以防止手術切口裂開被感染的,小孩的精力都很旺盛,而且自制的能力非常差,你讓他不動的時候他偏偏動作幅度會更大一些,再加上疼痛的刺激,大哭大鬧是免不了的,這個時候就很容易傷口裂開感染;還有就是新肉長出來的時候會有點癢,得儘量制止他去撓,不然傷口癒合得不美觀,長大了還會有好大一個疤痕在那裡。

  疝氣手術後遺症該怎麼治療呢,現在大家是否都已經明白了呢,疝氣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我們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為此我們對於這個疾病的發生一定要重視起來,記得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的,不可以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