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慢性腎炎的症狀你知道哪些

  球迷老胡最近很是苦惱,因為他的腎炎發作了,所以他不得不臥床休息了,那麼慢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如果因不瞭解病情的原因及症狀,而耽誤病情正確的治療,這樣就得不償失了,下面就針對慢性腎炎的症狀做以下講解,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做到早認識和治療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具體有以下幾點:

  1、水腫:在整個疾病的過程中,大多數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水腫程度可輕可重,輕者僅早晨起床後發現眼眶周圍、面部腫脹或午後雙下肢踝部出現水腫。嚴重的患者,可出現全身水腫。然而也有極少數患者,在整個病程中始終不出現水腫,往往容易被忽視。

  2、高血壓:對慢性腎炎患者來說,高血壓的發生是一個遲早的過程,其血壓升高可以是持續性的,也可以間歇出現,並以舒張壓升高為特點,但是高血壓的程度也有很大的個體差異,這點患者要注意,另外,慢性腎炎患者持續的中等程度以上的高血壓,還可有頭暈或頭痛,這種情況可維持數年甚至數十年,最終因腎功能逐漸惡化而出現慢性腎衰表現。

  3、多數慢性腎炎起病急,並且會有寒戰和發熱的症狀,有時候體溫可達40℃,慢性腎炎病人全身乏力,食慾減退,還伴有噁心、嘔吐、頭痛和腹脹腹痛,血檢中性粒細胞增;患者腰痠或痛、疲乏、食慾減退、面色無華或灰暗等症,容易發生呼吸道、尿路以及其他部位感染。

  4、貧血:慢性腎炎早期水腫明顯時,可出現輕度的貧血。後期腎衰時紅細胞生成素減少,可發生中度至重度的貧血,出現乏力、疲倦、食慾減退。

  5、尿異常改變:小便色如濃茶或洗肉水、小便渾濁有泡沫、夜尿多中有泡沫。尿異常幾乎是慢性腎炎患者必有的現象,包括尿量變化和鏡檢的異常。有水腫的患者會出現尿量減少,且水腫程度越重,尿量減少越明顯,無水腫患者尿量多數正常。

  慢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如何預防護理好?

  慢性腎炎患者需要多喝水,一天要至少喝二至三升的白開水,因為多喝水,多排尿,有助於排出腎臟內的毒素,對腎臟起到保護作用。攝取低鹽食物,鹽分會使血液濃縮,進而加重腎臟的運作功能。避免暴飲暴食。大量攝入動植物性蛋白質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注意上呼吸道疾病的治療,特別是咽喉部、扁桃腺鏈球菌感染時,需立即服用有效的抗生素,徹底治療。應注意避免風、寒、溼的侵害,避免過度勞累,注意調節情緒。要多運動,勞逸結合,鍛鍊身體,從而控制體重和血壓,以減輕腎臟負擔等等,做好上述預防對於病情的緩解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