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緩解緊張性頭痛

   研究者研究了301名有規律性頭痛的病人,他們發現布絡芬和***聯合用藥對緩解頭痛比其中任何一種單獨用藥效果要好。80%聯合藥物治療的病人在6小時內明顯緩解,而單獨使用布絡芬的緩解率為67%,單獨使用***者為61%,使用無作用的安慰劑組為56%。另外,聯合用藥者比僅用布絡芬者疼痛緩解時間快了近一個小時。

伊利諾斯州芝加哥市的diamond頭痛診所的seymour diamond博士領導了上述研究。此項發現發表在9月號的《臨床藥理學和治療學》上。

其他一些研究也已顯示了用***輔助治療頭痛對療效的增強效果。根據diamond研究小組的研究,***-布絡芬聯合用藥還可以減輕經期痙攣和某些手術後疼痛。

當前研究中的入組患者均為患間歇性緊張性頭痛患者,他(她)們有每月3~15次緊張性頭痛發作。diamond說:對慢性頭痛患者應該避免使用***,因為***會加劇症狀。

對其他一些頭痛患者***的效果是“誘人的”。他注意到:一半的僅使用***的病人,其開始時疼痛緩解程度同單獨使用布絡芬或***-布絡芬聯合的效果相同。不過,在藥物作用減弱之後,頭痛的回覆較快。

diamond說:看來***在布絡芬產生鎮痛作用的初期具有輔助作用。他推測由於***限制了頭部血管的擴張,從而抑制了血管擴張引起的頭痛效應。並且照diamond所說,***無需製成藥劑來治療頭痛,一大杯咖啡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