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

  胰腺癌晚期能治好嗎?胰腺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這些是胰腺癌患者及家人都會問的問題,這兩個問題沒有明確的答案,關於胰腺癌晚期能治好嗎,胰腺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等問題,看看下面專家是怎麼回答的:

  其實,對於這些嚴肅的問題,並沒有非常明確地答案,但胰腺癌被稱為癌中之王,是屬於惡性腫瘤,一般發現又在晚期,所以更要珍惜生命,積極參加治療。胰腺癌可以分為幾種型別,不同型別的治療方法有所不同。據臨床資料顯示,胰腺癌外科手術切除率中,胰頭癌為15%左右,胰體尾癌僅5%左右。而且,胰腺癌即使是早期發現症狀,預後效果仍不理想,晚期胰腺癌5年生存率不超過5%。胰腺癌患者胰腺切除後平均生存期是17個月。同時,腫瘤dna倍性和細胞增殖指數與腫瘤的大小和陽性淋巴結數量一樣,同樣可以預示胰腺癌生存情況。

  因此,對於胰腺癌患者來說,普遍的生存週期都很短,更需要珍惜生命。另外一旦發現病症也多屬中晚期,切除率較低,且容易區域性復發轉移,所以較其他癌症死亡率高。雖然臨床研究認為胰腺癌術後行輔助治療,可能會延長患者生存期,但實際上並沒有達到一個理想的效果。有資料顯示,胰腺癌首次診斷時50%以上已經有轉移,30%為區域性晚期,20%為侷限性疾病,而且僅有10%可以接受根治性切除。同時胰腺癌預後極差,轉移性胰腺癌的中位生存期僅6個月,區域性晚期者為9個月。同時胰腺癌患者手術後仍有很高的復返率,因此術後鞏固治療是必要的。

  總之,不管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生存期有多少,胰腺癌患者及家人都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不要過分的憂慮擔心,這樣只會帶來痛苦和適得其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