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性毛囊炎怎麼治療

脫髮性毛囊炎是一種少見的頭皮中性粒細胞性炎症性疾病。多見於頭部脂溢性皮炎患者,因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可累及任何長毛的部位,可引起進行性瘢痕性脫髮。這種病進展緩慢,可經過數年及數十年,炎症變化的嚴重程度不定。脫髮性毛囊炎是一種破壞性強,留有永久性禿髮的毛囊炎疾病。是因皮脂溢位加之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導致毛囊部被破壞,而形成永久性脫髮的毛囊炎。

脫髮性毛囊炎是屬於一種破壞性、留有永久性禿髮的毛囊炎。脫髮性毛囊炎可能是透過疾病誘發、毛髮損傷、皮質刺激等原因導致的。治療這種疾病的話要以去除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病症為原則。適當隔離患者,注意區域性清潔,避免搔抓,以免擴散。除一般支援療法外,應以區域性治療為主,重症患者可酌用抗生素。如果出現侷限性皮損可使用抗生素與一些軟膏進行治療,若損害廣泛,則需全身使用抗生素。如果病情嚴重,還可以進行手術治療,對那些已形成膿皰者,應早日切開引流並使用敏感抗生素治療,這樣效果會比較好。

平時要注意面板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增進面板的抵抗力。保持面板機能的完整性,對於面板病,尤其是瘙癢性面板病,應及時進行合理治療,防治面板損傷,避免搔抓及面板摩擦等刺激。衣帽,毛巾,面盆等禁止公用,防止接觸傳染,對患者適當進行隔離,患者所用敷料及接觸物要嚴格消毒或焚燬,在患病期間,除應用藥液清洗皮損外,禁止用自來水洗滌患部,以防擴延。發病時應禁飲酒或食辛辣刺激食物,少食厚味食物。還要加強身體鍛鍊,增進機體的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