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精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弱精症就是精子活力低下,一般是指精子的前向運動精子總數小於32%,而精子的濃度每毫升當中有多少精子的標準是正常的。還有精子的畸形率也是正常的,除了這之外,只有精子的活力低下稱為弱精子症。弱精子症的患者會因為精子的活力低下,儘管精子濃度正常,但是受孕能力比較低。

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有弱精症,弱精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不規律的性生活:男性禁慾過久的情況會導致弱精症。原因是禁慾過久,男性長期不射精往往精子密度高,死精子多,精子活動度差,造成弱精症。

2、環境因素:現在環境汙染嚴重,而在生活中,經常與重金屬、高溫、帶有福射、放射線等環境下工作,使精液出現分裂以及停止,以至於破壞精液,長時間以來,導致男性出現弱精症疾病。

3、泌尿系統炎症:精囊和前列腺以及附睪、睪丸等生殖腺體的急慢性炎症也會由於炎症因子以及相應的抵禦抗體,使精子的運動能力下降,造成弱精症。

4、患有精索靜脈曲張等抑制精子活力的疾病:精索靜脈曲張會造成弱精症的原因是因為精索靜脈曲張會使睪丸溫度升高,導致生精障礙,導致睪丸間質細胞合成睪酮減少,致使精子活力減少。造成弱精症。

弱精在生活中也是要注意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注意睪丸的溫度:睪丸處於陰囊內,通常陰囊的溫度要比體溫低1~2℃,溫度過高會影響精子活力和密度。一定要讓睪丸遠離高溫環境。

2、慎用藥物:一些藥物的毒副作用很強,會影響精子的質量,甚至是睪丸的生精功能。

3、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最主要還是要注意勤換內褲,經常清洗,避免細菌感染。特別是性生活前要注意衛生,否則也會給女性帶來傷害。

4、加強體育鍛煉:體育鍛煉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抵抗力,平衡內分泌水平,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效能力。

5、發現異常,儘早檢查:男性應該充分了解生殖系統的正常生理結構,一旦發現睪丸、陰莖有疼痛、腫脹、發紅、勃起障礙時,應第一時間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