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反流性胃炎症狀是什麼

我們大家都知道疾病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疾病,對於疾病我們有很多的不瞭解,對於我們來說膽汁反流性胃炎可能是一個比較有危害的疾病,我們大家都希望遠離這個疾病,但是想要遠離疾病就要對疾病進行了解,所以我們下面就去了解一下膽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狀都有哪些?

膽汁反流性胃炎是由於從膽囊排入十二指腸的膽汁和其它腸液混合,透過幽門,逆流至胃,刺激胃粘膜,從而產生的炎症性病變。膽汁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主要為胃大部切除胃空腸吻合術後,以及幽門功能失常和慢性膽道疾病等,膽汁反流性胃炎在臨床上比較常見。

膽汁反流性胃炎症狀。

大多數病人主訴中上腹持續性燒灼痛,餐後疼痛加重,服礆性藥物後不能緩解,或反見增劇。少數病人可表現為胸骨後痛,或胃部不消化感覺。膽汁性嘔吐是其特徵性表現,由於胃排空障礙,嘔吐多在晚間或半夜時發生,嘔吐物中可伴有食物,偶有少量血液。因為害怕進食後症狀加重,病人減少食量,可發生貧血、消瘦、營養不良以及腹瀉等表現。

對於我們上面為大家介紹的膽汁反流性胃炎這個疾病我們大家應該非常的清楚了,我們身邊有如此眾多的疾病我們都感到害怕,所以我們多麼希望我們自己可以遠離疾病,但是疾病離我們那麼的近,所以找到預防疾病的方法是非常的關鍵的。下嚥困難,患者在初期的時候經可能會出現間歇性的嚥下困難,這在膽汁反流性胃炎症狀中也是比較常見的。

以上就是關於膽汁反流性胃炎症狀的相關介紹了,希望對廣大的患者朋友們能夠有所幫助。同時還要提醒患者注意的是,在平時的飲食要保持清淡,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減輕胃部的負擔。還要保持心情的放鬆,這對於病情的恢復也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