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有哪些治療方法?

喉癌的治療方式有很多,目前來說,主要是以綜合治療方式為主,這樣能夠提高治療效果,提高預後的生存率,同時,也能夠最大程度上的保留患者的發聲功能,對患者生活質量的提高有很大的作用。下面就喉癌的治療措施進行具體介紹:

喉癌有哪些治療方法?

喉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一起來看看:

(1)化學治療法。化學治療法是治療喉癌的方法之一,專家表示對於晚期喉癌不能手術者,一般採用化療或放療加化療的綜合療法。

(2)放射治療法。喉癌有哪些治療方法?專家指出,放射治療法主要適用於喉癌Ⅰ期病變、全身情況較差且不宜手術者和術前放療者,放療後仍具有發音等喉功能。

(3)中藥治療法。喉癌的治療方法還包括中藥治療。可以採用人參皂苷RH2治療。專家表示,人參皂苷RH2誘導喉癌細胞分化,抑制腸癌細胞癌細胞增殖,預防轉移復發,減輕放化療的副作用,能夠延長壽命。

(4)手術治療法。喉癌有哪些治療方法?手術治療法是治療喉癌的最主要方法,也是首選的治療方法。治療喉癌的手術方法主要包括全喉切除術、水平部分喉切除術、垂直部分喉切除術等等,在專家的指導下根據具體的病情進行不同的手術。

綜合治療措施的應用是至關重要的,但這也並不是固定的,治療喉癌的措施應用,最關鍵的是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特點決定,上述中的4點是目前臨床上最常應用到的技術,另外,目前針對喉癌的治療,生物免疫治療的應用也正在逐漸普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