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是如何引起的呢?

肝癌是如何引起的呢?廣大網友們大家是否瞭解肝癌,是否知道肝癌是如何引起的呢?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瞭解一下吧。

1、肝癌患者[2]中合併有肝硬化者約50%~90%,近年來發現丙型病毒性肝炎發展為肝硬化的比例不低於乙型肝炎。

2、動物實驗證明,黃麴黴素的代謝產物為黃麴黴毒素B1有強烈的致癌作用,存在於黴變的玉米,花生等食品中,食品被黃麴黴毒素B1汙染嚴重的地區,肝癌的發病率也較高。亞硝胺類、偶氮芥類、酒精、有機氯農藥等均是可疑的致癌物質。

3、一些飲用水常被多氯聯苯、氯仿等汙染,近年來發現池塘中生長的藍綠藻是強烈的致癌植物,可汙染水源。寄生蟲病如華支睪吸蟲感染可刺激膽管上皮增生,可導致原發性膽管癌。

4、已知的肝炎病毒至少有A,B,C,D,E,G等型別,病毒性肝炎與肝癌關係主要為乙型與丙型肝炎即HBV與HCV。肝癌患者中約有1/3的病人有慢性肝炎史,澳抗(HbsAg)陽性率明顯高於低發區,已發現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和乙型的感染一樣,與肝癌[1]發病有密切的關係,乙肝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肯定是促癌因素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