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破損易致乳腺炎

許多孕婦都會有這樣的狀況,有時候孩子喝奶時過於用力,會造成乳頭面板的破損,甚至是出血,特別是一些不習慣哺乳,出奶又不好的初產婦,更容易造成乳頭的傷口。那麼,如果乳頭破損了會不會引起一些乳腺疾病呢?

當嬰兒還不習慣吃奶,並且母親哺乳技巧也不高明時,就會延長每次餵奶時間。吸吮時間一長,乳頭面板常常損傷,出現皸裂、開口,甚至乳頭上出現縱向裂傷、出血。當出現了這種情況,就痛得不能餵奶了,而且細菌容易從傷口侵入,這也是造成乳腺炎的原因。

乳頭有傷口時,塗上硼痠軟膏保護。皸裂很深疼痛厲害,或一直不見好轉時,停止直接哺乳,用吸奶器吸出奶汁餵給嬰兒。這期間抓緊時間治療。症狀較輕時,最好戴乳頭帽餵奶,餵奶結束時,乳頭用硼酸棉消毒,再用消毒的紗布蓋好。

因此,孕婦在妊娠中要不斷對乳房進行保健。產後特別是哺乳前後對乳頭、乳暈的清潔無庸多言,乳房整體的清潔也很重要。也用乾淨的熱毛巾擦拭。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