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月經來了又停怎麼回事

很多女性認為哺乳期是不可能來月經的,所以當哺乳期出現月經的時候,女性朋友會特別的緊張。其實在餵奶期間出現月經情況是正常的一種生理現象,在生完寶寶之後,月經的恢復情況和排卵時間是會受哺乳的影響,對於不哺乳的媽媽通常會在生產後的六到十週的時間就來大姨媽,而對於哺乳媽媽,月經的恢復時間會比較長,但並不代表哺乳期就不來月經。

但有個情況需要女性朋友注意,當產後初次月經陰道出血,會被很多女性認為是月經的來潮,但透過體溫的測試,通常60%以上的女性是無排卵,也就是說是無排卵性月經,也不能算是真正的月經來潮,其中出血量和時間都會比正常的月經要來的長,而且月經的週期也是不準的,所以很多女性會在生產後很長一段時間會出現月經不正常的情況,需要一段時間的調理。

哺乳期月經來了又停怎麼回事

隨著大家對生育知識的普及,對哺乳期月經的問題也能正確看待,但有的女性會出現產後閉經或者是月經不正常的情況,

在生產前,孕婦朋友的體內泌乳激素濃度雖然是很高,但是因為受到雌激素的影響,導致泌乳激素無法表現其作用,而在胎盤娩出後,會因為泌乳激素的作用導致雌激素濃度驟減而加強,通常情況會在生產後的兩星期內恢復到孕前情況,但是在哺乳期,泌乳激素不但是高於懷孕前而且還會因為寶寶的吸吮出現增加的情況。

而且哺乳期無月經出現的低雌激素是很有可能會維持在半年以上,所以只要有哺乳,媽媽們的月經就有可能不會到來的太早,當然,這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每個人也是會存在差異,有的女性朋友因為哺乳時間過長而出現萎縮性閉經。

有的出現閉經情況是因為產後大出血,嚴重的感染,也是會導致產婦出現閉經哦,也就是所說的漢氏綜合徵,出現此情況的女性還有可能出現消化不良、怕冷、乏力、消瘦等,一定要及早去醫院進行治療。

哺乳期月經不規律正常嗎?

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許多的女性朋友會在哺乳期間出現月經各種異常的情況,女性只要一提到月經不規律就會出現各種的緊張。

通常來說,在餵奶期間出現月經不規律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主要是內分泌功能失調造成的,很多是可以不需要治療,會自行恢復正常,等到不再哺乳的時候會慢慢變得正常。

溫馨提示:對於一些女性朋友在哺乳期出現月經不正常是要多注意日常調理,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注意保暖工作,以免出現著涼的情況,需要注意,很有可能在哺乳期的時候月經雖然是不規律,但很有可能是會排卵,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