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出現痛經的幾種原因

在臨床上,經常遇到痛經的患者,但這些患者其中有一部分是痛經之後仍然淋漓不盡,或者出現膿血性的分泌物。

專家強調,像這一類痛經就尤其要引起注意,特別是青春期少女,不要當作月經失調,而應進一步檢查明確病因。

有一名14歲女學生來婦科就診時說,自己12歲初潮時即有痛經,一到了要來月經的時候就會下腹痛。兩年後腹痛逐漸加重,去醫院就診時,醫生B超檢查發現,這名女學生的盆腔有個直徑為5-6釐米包塊,再用直腸B超檢查未有性生活少女建議採用直腸B超,看到其陰道里生長了一段有孔的斜隔,像網兜一樣,阻攔了子宮內膜的排出,所以導致痛經、月經淋漓不盡。

這是一種生殖道畸形,而陰道斜隔佔了其中的60%的比例。這種先天性的疾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痛經,因此往往容易漏診和誤診。患者每此遭遇痛經的折磨時,大多數這是由於經血引流困難,不通暢,所以月經總是淋漓不盡,脫落的子宮內膜上行到盆腔,容易引起盆腔的感染而形成積膿,所以在盆腔才形成了一個包塊。

青春期出現痛經的幾種原因,專家最後強調,痛經患者,尤其是在疼痛逐漸加劇、月經後仍然淋漓不盡,患者除了做腹部B超,留意子宮的情況外,更應該查一查直腸B超,排除子宮畸形和陰道有無斜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