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肛乳頭瘤咋冶

鐳射和電灼療法,適用於多數的臨床情況,具有準確定位,對周圍正常組織損傷小,缺點:治療深度需要熟練的操作者控制,傷口深癒合慢,尤其在外生殖器部位,傷口易出血和感染,容易出煙霧引起空氣汙染和醫源性感染,所以需要嚴格的個人防護。所以對於疣體之間距離比較近、數量非常多,巨大疣體等不太適用。

微波治療,也適用於多數的臨床情況,具有準確定位,對周圍正常組織損傷小,不出血和複發率低,無煙霧,無空氣汙染。缺點:治療深度需要熟練的操作者控制,傷口需預防感染。巨大疣體不太適用。

冷凍:適用於單發、小的病損、扁平型的臨床型別,缺點,易復發,有時在病灶周圍形成自體種植。

光動力療法,更適用於粘膜、面板組織薄嫩處如尿道口、陰道壁、外陰等,優點是安全、有效、複發率低、無疼痛或輕微病人耐受性好。

藥物療法:足葉草脂等具有一定腐蝕性,需要保護好周圍正常組織,否則易形成周圍正常組織的種植。不太適合粘膜疣的應用。生殖器疣不好辨認的,不宜病人自行用藥。

而且採取治療後,也可以減少男性自身感染各種性病,因此有些國家就會對新生兒或者是幼童採取包皮環切手術,這樣能夠預防人乳頭瘤病毒的感染,同時也可以預防配偶宮頸癌症的發生。

坐浴法,熱水坐浴每日1~2次,區域性熱敷,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增進血液迴圈,加強區域性的抗病能力,預防肛乳頭肥大及感染。

保持肛門清潔,勤換內褲,堅持每日便後清洗肛門,對預防感染有積極作用。

積極防治引起肛周膿腫的全身性疾病,如潰瘍性結腸炎、腸結核等。不要久坐溼地,以免肛門部受涼受溼,引起感染。改善血液迴圈,促使炎症的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