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低位隱睪

低位的隱睪通常是指睪丸的位置相對較低,一般來說,位於腹股溝管以下的隱睪都屬於低位睪丸。對於隱睪患者來說,低位睪丸相對來說治療比較容易,通常可以透過睪丸下降固定手術進行治療。一般來說,對睪丸進行鬆解以後,可以將睪丸牽拉至陰囊加以固定。隱睪的患者一般一經診斷就需要積極治療,不然隱睪會產生很多影響。如果隱睪位於腹股溝,由於位置表淺,很容易受到外部的創傷,造成睪丸損傷。另外,由於睪丸在腹股溝溫度較高,容易引起睪丸萎縮,造成睪丸生精功能異常,長期的隱睪會使睪丸惡變。

寶寶隱睪怎麼辦?

比較幸運的是有大約2/3的隱睪寶寶在一歲之內可以自愈,如果到了一歲,兩個睪丸還是沒有下降,寶寶就需要在兩歲之前接受治療。

1、外科手術,外科手術能夠解剖生理異常導致的隱睪,或者是寶寶對激素治療沒有效果,透過外科手術可以將睪丸重新拉入陰囊內。比方說如果是因為一張纖維組織索帶,而阻擋了睪丸進入陰囊的通道,那麼就需要進行外科手術,去除這些組織。如果是因為牽引睪丸的韌帶太短,也可以透過手術加長。如果醫生在進行手術時,發現韌帶還需要成長一段時間,可能會在幾個月後再給寶寶做手術。

2、激素治療。激素治療透過刺激睪丸產生更多睪酮,通常進行接受治療的寶寶,每週都需要注射兩次,人絨毛這種激素可以促使睪丸成熟,然後,是個檔案幾周內開始下降,進入陰囊促性腺激素。但是如果激素治療沒有效果,醫生還是要進行手術治療的。

如果寶寶出現隱睪,在1歲之後還是沒有自愈的話,一定要及時進行手術,如果睪丸不在陰囊內,會影響睪丸的正常發育,這樣會增加寶寶以後得睪丸癌和不育症的機率,也會出現萎縮。所以如果寶寶出現隱睪,家長一定要幫助他們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