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肝病的傳染途徑

最近上課在學習大三陽肝病,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肝炎大三陽,也就是乙肝病毒引起的一種肝病,在臨床當中乙肝在所有肝炎當中佔有很大的比例,我們都知道這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但是很多人對這個病的傳播途徑並不是很瞭解,以為只要隨便的握手吃飯等等就可以引起傳染,甚至對存在者存在著恐懼和歧視的心理,讓存在者的生活和心理方面都承受了一定的傷害。

肝炎大三陽傳染途徑有:母嬰傳播:母嬰傳播是嬰兒發生這個病常見的傳播方式,主要是因為大三陽母親在懷孕透過胎盤傳播給胎兒病毒,或者分娩過程中和產後的密切接觸中導致把病毒傳染給新生兒。血液傳播:血液傳播在臨床當中是這個病的傳播途徑之一。主要包括了輸血、血漿和使用各種來源不明的血製品等等途徑。性生活傳播:性傳播在臨床當中同樣也是引起乙肝傳播的一個重要的途徑,尤其是夫妻之間一人患病,而另一人沒有及時注射疫苗或者佩戴避孕到,那麼在性接觸感染的機會就會非常大。

一些性濫交群體發生此病的機率也非常高。醫源性傳播:有些人是因為使用了不乾淨的被乙肝病毒汙染的醫療器械引起的乙型肝炎,平常注意飲食平衡:肝病病人要注意不能暴飲暴食或者經常飢餓,飢飽不勻的飲食習慣能夠導致人體內的消化液分泌異常,出現肝臟功能的失調情況,這對病情的恢復是非常不利的。除此之外,在飲食方面還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等。多喝水:多喝水能夠有效補充體液,增強人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