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產跡象的孕婦不能吃什麼

先兆流產是流產階段最初期的一種表現,這種病症是隻有流產的症狀,但還沒有開始流產的情況。一般出現先兆流產多數情況下和染色體異常有關係,當然也包括母體或營養缺乏引起的原因。孕婦平時的飲食就需要特別注意,什麼東西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都要分清楚。而出現先兆流產就更需要小心謹慎。那麼先兆流產孕婦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先兆流產孕婦飲食注意事項

一般先兆流產者忌食涼性物質既薏米、肉桂、乾薑、桃仁、螃蟹、兔肉、山楂、冬葵籽、荸薺等。若是一般身體虛弱者忌生冷寒涼食品。如生冷瓜果,寒涼性蔬菜、冰凍冷飲、冰製品。而對於體質特徵為血熱者忌辛辣刺激、油膩及偏溼熱的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豬頭肉、姜、蔥、蒜、酒等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孕婦如果濫服人參、桂圓、黃芪等甘溫補品,甘溫極易助火,動胎動血,對有陰虛內熱的孕婦來說,無異於火上加油,火盛則灼傷阻血,血熱則妄行,上下氣機失調,則很可能造成漏紅、小腹墜脹等先兆流產或是早產,若氣盛耗陰,擾動胎兒,還可危及生命。特別是山楂,其中所含的一些成分會刺激子宮肌肉發生興奮,從而引起子宮收縮,導致流產。尤其是那些曾經發生過自然流產、習慣性流產以及有先兆流產徵兆的患者,在這一時期挺好禁吃山楂,以防引發不測。

以上就是關於先兆流產孕婦飲食注意事項的介紹。那麼先兆流產的孕婦飲食應該吃什麼呢?氣虛者宜多吃補氣固胎食物:人參湯、雞湯、小米粥等。血虛者宜益血安胎,宜食糯米粥、龍眼、黑木耳、大棗、桂圓、羊肉、羊脊、羊腎、冬蟲夏草、黑豆等。血熱者宜清熱養血,宜食絲瓜、蘆根、梨、山藥、南瓜等。

希望大家要多多的瞭解這些不能吃的食物都有什麼,另外要是出現先兆流產的話,一定不要盲目吃一些保胎藥,建議此時要及時就醫仔細做檢查,對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