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病變的早期症狀

關於黃斑病變這種疾病,瞭解的人一定不多,可能聽說過這種疾病,但也只知道一些皮毛,對於這種疾病的症狀我想每個人都能說上一點點,但是如果詳細的瞭解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可以為這種疾病的確診保駕護航。

黃斑病變的主要症狀表現為中心視力減退,有中心暗點,視物變形。玻璃體無炎性改變。眼底在黃斑部有黃灰色滲出性病灶及出血,圓形或橢圓形,邊界不清,微隆起。以1pd以下為多見。病灶邊緣處有弧形或環形出血,偶有呈放射形排列的點狀出血。病灶外周有一色素紊亂帶。病變大多以中央凹為中心,半徑為1pd的範圍內。病程末期,黃斑區形成黃白色瘢痕。

病變早期,眼底完全正常,但中心視力已有明顯下降,易被誤診為弱視或癔病。病變進展緩慢,但為對稱性進行性,往往在30歲左右呈現典型改變,中心視力下降至零點1或更低。在病人述中心視力下降時,往往黃斑病變不顯著,兩者不成比例;隨後黃斑中心凹反光消失,出現不均勻的色素點,呈灰色反光,最終黃斑變性,為脫離色素圓形區,有金箔樣反光。脈絡膜變白,血管變細,視盤色淡等。

在出現眼底改變之前,熒光血管造影可顯示黃斑區高熒光。

視電生理,eog輕度降低,erg顯示視錐功能逐漸喪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