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大三陽能治癒嗎

大三陽應該是感染了乙型病毒性肝炎引起的,這個病目前臨床上是沒有辦法治癒的,但是可以抑制。大三陽只是核心抗體是陽性的,說明病毒正處於複製期,如果治療,還要檢查肝功能情況,還有病毒DNA的情況,如果肝功能異常,病毒DNA比較高,應該進行抗病毒治療,最好可以將大三陽轉變成小三陽。這樣病毒的複製可以被抑制,後續的治療可能更好。所以現在只能抑制病毒的複製,還沒有具體的治療方法還有藥物能夠徹底地治癒乙肝大三陽。

從目前醫療發展的程度來看,乙肝大三陽是無法得到徹底根治的,這也是一個世界性難題,但是部分乙肝大三陽的患者經過積極正規的治療,有可能出現轉陰,包括三個層次,分別是乙肝表面抗原轉陰,乙肝e抗原轉陰,以及乙肝病毒DNA定量轉陰。即使這三種情況均出現了轉陰,也只是代表在體內目前無法檢測到病毒或者病毒的含量很小。不代表已經達到了完全的根治,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段,停藥後造成病毒的複製增加,重新出現轉陽的情況。

乙肝大三陽的飲食,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正常,可以進行正常的一般的飲食。但是不能喝酒,不能吃過分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隔夜菜。另外,飲食的結構上面,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可以適當的補充雞,鴨,魚,肉,蛋等蛋白,不贊成吃狗肉。如果出現了明顯的肝臟功能不正常,需要控制蛋白的攝入,比如雞,鴨,魚,肉,蛋,要控制總量的攝入。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吃過分辛辣的食物。還有乙肝病毒攜帶者,應該要進行定期的隨訪。如果出現了肝臟功能持續性不正常,符合抗病毒指徵,是需要進行積極的抗病毒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