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患有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呢?白血病的發病率最近幾年也在不斷的增長,所以人們要積極的預防白血病的病情,很多白血病患者不知道患有白血病的病因是什麼,只有掌握了白血病的病因才能對症進行治療,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患有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希望有助於大家瞭解白血病的知識。

患有白血病的病因如下:

1、病毒因素:EB病毒、HIV病毒等感染機體後,作為內源性病毒整合並潛伏在宿主細胞內,一旦在某些理化因素下即被啟用表達而誘發白血病。

2、電離輻射因素:可以使骨髓抑制和機體免疫力低下,DNA突變、斷裂和重組,從而導致白血病。

3、化學因素:苯以及含有苯的有機溶劑如汽油、橡膠等,藥物如氯黴素、保泰松、烷化劑等。

4、遺傳因素:遺傳已被證明是白血病發病的原因是什麼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單卵雙胎之一發生白血病後,其同胞在一年內發生白血病的機會是正常人群的5倍。白血病高危家族中有較高的白血病發生率,是正常家族的16倍。

5、其他血液疾病:如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等可轉化為白血病。

關於患有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以上已經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希望患有白血病的患者能瞭解白血病的病因,之後根據醫生的建議採取合理的有效的治療方法,要積極的勇敢與病魔進行抗爭,相信您一定會重新擁有健康的生活,如您想了解更多關於白血病的知識請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