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自我調整

抑鬱症目前來看越來越多,就像感冒,作為抑鬱症患者要學會自我調整:活在當下就是讓自己生活在眼前的一刻,把美好的感覺留住,好好地享受它,不要想過去的不快事情,也不要預測未來的悲痛或愉快。

面對和接受事實接受患抑鬱症的現實,並且要相信這個疾病是完全治療好的自己的心態是積極還是悲觀會對抑鬱症的預後是由影響的。不妨讓自己的情緒自由發揮不要過分壓抑自己的喜怒哀樂,否則會對心理身體都有不良影響給自己獨處找個合適的機會發洩情緒。每天留固定的時間給自己每天撥一些時間給自己,做一些令自己愉快的事情每天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對自己好一些。自我催眠人的思想很能影響人的身心,情緒低落的時候,滿腦子都是負面的資訊每天早晨都要笑著對自己笑著打招呼,說早,今天是個阿好日子,我的心情好,情緒好。

抑鬱症的護理還需改善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一個不和睦的家庭,或某些成員的不良傾向、不良行為可以構成某些不良刺激因素,促使疾病的形成。在對抑鬱症患者的治療及護理上,應該讓家庭成員一起分析、尋找病人發病根源,共同去除不良刺激因素,改善家庭成員間的關係,創造一個和睦的家庭環境。抑鬱症的自我護理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抑鬱患者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毫無精力和情緒顧及自己的衛生及儀表,因此患者要維持一個正向的身心狀態。

早晨洗澡抑鬱症患者往往睡眠不好,緊張焦慮早晨洗澡是一個舒緩神經的方法,溫水從頭到腳,重新開始美好的一天7適當的鍛鍊健身活動,慢跑、打球等活動可以使大腦是否五羥色胺可以緩解壓力、消除緊張焦慮8營養要均衡營養是身體健康、心態積極的基礎和保障可以吃一下清淡的素菜、水果,保持就像是把昨夜一切的緊張情緒衝下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